Ldddd

对于原生家庭我的情感是复杂的,有爱有遗憾也有不满。
我的妈妈,她就是传统的中国女性,整天的生活就是围着家人,和别人聊天说的是谁谁家的孩子老婆七大姑八大姨又干了啥,她没有热爱的事情,只有满身的病痛。她的病痛源于年轻时劳累的工作,在我小的时候,妈妈一人照顾着我和姐姐,累出了一身病。这就得说到我的爸爸了,小的时候我对爸爸的印象几乎为零。他常年在外打工,有时没有足够的假期一年也回不了一次家,在我高中以前,我面对面叫他爸爸的次数大概不超过30次。
至于对我的教育,我个人觉得他们并没有做什么实质的,甚至在有些地方是失职的,但在一些方面是在潜移默化中“教育”了我。失职的是从小并没有培养我的兴趣爱好,记得小学三年级我突然很想学画画,但妈妈不同意,原因我记不得了,反正最终我是没学成。还有就是性格塑造方面,我是很讨厌爸爸的性格的,在我看来有时他自以为是,固执己见,但慢慢的我发现我的性格越来越像他,这让我感到恐惧,我想去改变却常常事后才发现自己的固执。对于家庭条件,其实现在我也是有些许自卑的,小的时候爸妈一直对我说钱的事不用操心,我们不缺,小学和初中同学之间都是差不多的情况,但到了高中我发现同学他们都太有钱了,一双鞋子六七百是我不敢想的,他们的手机五六千也是我不敢想的,他们假期父母会和他们一起出去旅游也是我不敢想的……
再就是和父母的沟通方面,今天我突然发现我和爸妈是无法进行深层次地沟通的,也就是我和他们谈不了心。我说的他们可能会听,但他们理解不了,而他们的性格决定了他们就算不理解也不会去经过搜索或学习试着理解,所以我大概是不会和他们谈心的。
写了这么多,只是想把自己对于原生家庭的思考记录下来。虽然说了父母的不称职,但我知道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爱我,而我也是爱他们的,说真的,我很庆幸尽管他们没有接受到好的教育,可他们知道教育即知识的重要,所以他们把我和姐姐都送入了大学。我还是爱他们的,只是没他们爱我那么深❤

评论